珈蓝cannan

今年会在坟头竖起墓碑

【喻黄】猫与他

*说虐就虐,男儿本色!我就心脏啊哈哈哈
*好吧,虐的我也蛮心疼的。
*感觉之前标题不太对,重新换个。唉,标题废。
*动漫喻队出场简直帅哭!为喻队疯狂打call!!

我变成了一只猫
我以为我死了,结果我醒过来变成了一只猫。
我抬手,啊不爪子看了看,脏兮兮的,勉强看出来是只灰扑扑的猫。
我忧愁的看了看记忆中高大不少的世界,上帝啊我上辈子就够惨了,这辈子还能更惨一点吗。
当我看到水潭里映出我一张肥嘟嘟的脸时,我似乎听见上帝肯定的回答,能。
我迅速的判断出来自己绝对不是什么名贵品种,靠卖萌什么的根本没人理。
要想活命,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我趴在柔软的草地上静静思考着猫生的时候。
一股熟悉的味道一下钻进我的鼻子里。
那种清清淡淡的洗衣液晾晒过后的味道被雨后湿润的风带来。
直接扑在我的脸上。
然后我就看见了他。
几乎是条件反射般,我就扑上去,把他吓了一跳,还在他干净的裤脚上留下两个爪印。然后我知趣的绕着他的脚打转。
或许我的叫声呜咽着让他有些不忍。他犹豫的了一下,蹲了下来。
我默默退后,看清了他的脸。
一如既往,眉目依旧,只是瞳孔中再也看不到那个肆意骄傲的男孩。
只是一个脏兮兮的小灰猫。
我突然眼睛就起了一片雾,雾中他依旧静静看着我,带着一点疑惑。
他似乎很好奇一个猫居然流泪了
猫猫你是饿了吗?
他问道,从购物袋掏出一小块面包,我的肚子很不争气的叫了一声。
他笑了,像以前一样,如同清晨的阳光落入湖面。微微一漾,忘却一切。
趁我埋头狼吞虎咽的时候,他摸摸了我的头。舒服的我喵喵了两声。
然后他起身准备离开。
我扔下半块面包就绕着他叫。
他好看的眉皱了起来。
我瑟缩了一下,我知道我惹他不开心了,我都忘记了,我现在,就是个麻烦。
只是一只流浪的,没人要的,脏兮兮的小猫。
我默默地退去,叼着半块面包,只想找个躲起来。
喂,小猫。他在身后喊到。
我扭头看着他。他站在那里,像是下一个很大决心一样。
你要跟我回家吗?
你要跟我,回家吗?
我歪着头看了他好久,轻轻道,喵。

他给我洗了澡,露出了我毛原来的颜色。那样灿烂明亮的黄色,我不由得在镜子面前臭美了好久。
他的眼里也露出了惊喜,哇,猫猫原来你是一只小黄猫啊。那我以后叫你小黄好不好啊。
他轻轻揉着我的脖子,我舒服的蹭着他的手,表示同意。
他名字里也有一个黄字。他喃喃道
我心里突然被一股酸涩的情绪填满。我想过我离开后他会很难过。
没有想到,这么久了。他还没有放下我。
而我明明在他身边,却只能看着他难过。
我突然想到以前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一个人说,我难过的是,我明知道你在难过,却没有办法拥抱你。
卧槽,酸的我牙都要掉了。我啪嗒啪嗒打字回道,矫情个毛线啊冲上去抱着她说我爱你两个人在哪里难过难过个毛线啊!你这是在浪费时间啊!浪费可耻啊!
而我现在着实亲自感受了一把,果然不要瞎说。自作孽啊。
喵喵喵喵,我翻过身子窝在他怀里又打滚又拱来拱去的。企图把他从悲伤的回忆中拉回来。
他果然被我吸引了,笑道,小黄你真的很调皮。
我不满的往他身上攀,露出我的利牙证明我可是很凶的。
哇,你还敢凶我。今晚的小鱼干没了。
喵喵喵喵……听到小鱼干我只好委屈的缴械投降。

我和他相处的时光过的很开心。
他偶尔还会边给我拌饭边唠叨,都说不能养猫,养猫如同吸毒。果然是真的,得,现在我也是个猫奴了。
我就得意的在他给我买的毯子上打个滚冲他卖个萌。
他就会开心的对我笑。
但是这还不够,这个家里,始终充满着我身前的气息,那个男孩的音容似乎被留在了这里。
然而,带给他的,除了悲伤,还是悲伤。
他时常会坐在落地窗边,看着天慢慢暗下来。而我要么蜷缩在一边,要么躺在他腿上睡觉。就和以前一样。
偶尔他会用他好听温柔的声音细细讲述我和他的一点一滴,从相逢相识相知到相守,再到离别。
他说,猫猫,不知道为什么我变得和他一样话多了呢。
他们都说,人容易变成自己喜欢的那个人的样子,看来是真的。
不是的不是的,我想这样告诉他。
我想捂住他悲伤到空寂的眼睛。
不是的不是的,文州,你只是太寂寞了,放不下应该放下的。
然而从我喉咙发出来,只是一声声无力的喵喵喵。
我不想看到他这样,于是我只能做一个笨办法,很笨很笨,却是我身为一只猫唯一能做到的办法。
他去上班的那一天,我砸碎了所有和我有关的相框。把我送给他的杯子从桌上踢下去。我费力打开抽屉,把一张张回忆撕碎。把一点点我曾经留在这里的痕迹毁掉。
我像是疯了一般,最后累的躺在沙发上,听见身体里一个男孩在无声哭泣。

小黄,今天我给你买了新的零食,你来尝尝好不好……吃
他进门,就看见满屋的狼藉,以及坐在一片废墟上的我,无辜的看着他。
身下,是一个男孩碎裂的笑脸。

我被关进了小黑屋,说实话,我看着他从崩溃到愤怒,以为我会被他从楼上扔下去。
事实上我的确被扔了,准确说是被摔。身上现在还很痛。不过还好,比我想的最坏的结果还好。
至少他没有杀了我,或许,只是现在没有。
我偷偷从门缝往外面看,他坐在碎片中,看着自己的手发着呆。
窗外,黑夜暗沉。黑暗渐渐把他吞噬。
他坐了一夜。
我很想抱抱他,但现在的我在他看来,就是个凶手,一个杀死他所依赖的回忆的凶手。

我被关了很久,差不多有一个星期,期间他偶尔丢进来点面包和水,我倒是撑了不久。主要是我很懂事的没有瞎闹。他也找不到气发。
直到有一天,他站在门口,居高临下的看着我,眼神冷漠。
我站在他的阴影里,抬着头好久好久。
我们就这样默默僵持了一会儿。
他开口,声音沙哑,小黄,你知道错了吗。
喵,我表示知错了,会认真悔改。
他又沉默了好一会儿。
或许是天意吧,小黄。只是下次,不要再这样了。
喵,我答应道。壮着胆子去蹭了蹭他的裤脚。
他低着头看了我很长时间。
轻声道,小黄,有时候你真的和他很像。

那个牵着拉布拉多犬遛弯儿的女孩子已经偷偷瞟了他好多天了。
还时不时的牵着那只大狗从我们面前走过。
而我则会很紧张的弓起身子,没办法,我一直很怕这种大型犬。
他则会温柔的安抚我,我看见那个女孩在旁边看他这个样子都快看傻了。
眼里的喜欢都能流出来。
俗话说,忘掉旧爱的最好方法是拥有新欢。
我决定用伟大实践来证明一下这个理论。
我闭着眼,向那条狗冲过去!
然后我成功的被它狂吠了半天,还好女孩儿拉住他,不然我就一命呜呼了。
我也成功的让他们搭上了话,我瑟缩在他的怀里,听着女孩不断的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我家小黑没伤着小猫吧。
没有,他抱着我语气淡淡,不用道歉。是它先调皮的。
不过,你的狗叫小黑?
是……是啊,女孩愣愣道,转而笑笑,是不是很俗的名字。
巧了,我也不会取名。它叫小黄。他拎着我凑在他的面前,笑着说,我看它和你家小黑很配啊。
他虽然是笑着说的,我却感觉不到他语气里一丝开心,甚至有点怒意。
而女孩儿,则在听到他说很配的时候。默默红了脸。
我默默望天,唉,姑娘,我只能帮到这里了。
咦,天下雨了吗,脸有点湿湿的。

女孩是个很好的姑娘。至少,他的父母很喜欢。
所以经过很长时间相处,他们要结婚了也是应该的吧。
我看着开始布置的新房默默想。
嗨,这不是你想要的吗,他忘了你,和一个女孩可以开始更好的生活了。
这是很开心的事啊。
是啊,很开心。应该很开心的。
可是……我又算什么呢。只是他养的猫吗?
这时我突然听见了他们吵架的声音。
我悄咪咪的躲在门后听了半天算是听明白了。
大概是女孩想在结婚后把小黑带过来一起,他不同意。
他说,小黄会怕的。把小黑送给店里或者你妈妈照顾吧。有空就去看看它。
女孩哭了,为什么要送走我的狗,你为什么不送走你的猫。
我打了个哆嗦,隔着那么短的距离,我都能感受的到他身上的寒意。
女孩可能也感觉到了,小声抽泣道,那就依你吧。
我慢慢离开,窝在我的小窝里,努力把自己蜷成一团。
似乎这样,能让我好受一些,能让我不那么难过。

婚礼前几天,他把我送到宠物店,说小黄,我最近有点忙,没空照顾你,过段时间接你回家好不好。
我舔了舔他的手,喵了一声表示知道了。
然后我趴在窗户边,看着他慢慢离开。然后,又是我一个人了。
我恹恹地趴了好几天后,没等到他来之前,等来了一个穿着一身黑的男人。
男人在我面前点了支烟,烟雾里他眼神嘲讽,嘿,你还真把自己当做一只猫了。
我懒得理他。
喂喂,别装傻,你想做的事已经做完了。该上路了。
我还是懒得理他,我成为一只猫后某一天突然想起来自己死后和死神做了交易,把灵魂给他,给我时间换我完成我的心愿。
我知道是该兑现承诺的时候了,可是我还要等他。我不想那么早走。
死神才不管我想的什么,他一抬手,我的灵魂就被他抓在了手里。
走吧,我带你去看他最后一眼,谁叫我是个善良的死神。他冷冷道。
婚礼进行曲里,我看着他把戒指戴着那个女孩手上。周围的祝福如同潮水淹没而来。
他突然看向了我这里,我一下紧张起来。
大概是他感觉到你在看他吧。死神淡淡道。
最后问一句,你到底有多爱他啊。死神问。
我想这真是个八卦的死神,这不是废话吗。但我又不知道怎么回答。
只好说一句,喵。

喂,那个人走了吗?宠物店员问另一个店员。
唉,走了。老板各种赔礼道歉,毕竟猫莫名其妙死在店里终归是店里责任。
那个人对他的猫感情也是深啊,死了猫就像死了他老婆一样。
可不是吗,我跟你说啊,还有一件奇事。我给猫洗澡的时候,发现猫脖子后面有个印记,像是个字母Y。就是那个人的名字首字母。
真的?
对啊,而且,我刚才发现啊。那个男的脖子后面也有一个字母H,而那个猫不是叫小黄吗。
这……这,感觉有点变态啊。
可不是吗,还真把猫当成自己的情人了。
唉,造孽哦。

*想写下一篇 少年与猫 喻文州视角。主要解决一些bug。嗯,你们等着吧。

评论 ( 7 )
热度 ( 33 )

© 珈蓝cannan | Powered by LOFTER